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全国外语微课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1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11月5日,2022年全国外语微课优秀作品交流活动——第八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线上)顺利落幕。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建的团队(徐福江、金斯科、徐俊、季正红)从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高职高专组全国决赛一等奖(总分第二名)。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外语》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职业教育外语优质资源建设与共享,增强外语教师信息技术与教学能力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本年度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26所院校的4225名教师参与,提交参赛作品共计1210件。获得省级一等奖的186件作品进入全国交流活动环节。其中本科英语组和高职高专英语组的43件作品角逐该两组的全国优秀作品一、二等奖。

此次赛事取得佳绩,将鼓励我校教师继续进行教学深度探索,开展专项教学资源的研制和推广,推动教师专业综合素质高质量发展,为“建双高、办本科、升大学”的台职“三步走”发展战略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