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协作共育人丨台州董事长大讲堂第二期开讲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1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3月15日,台州市企业董事长大讲堂第二期如期而至,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鸿先生讲述双环两代人的创业故事。校长章伟、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机电学院部分教师、近三年入职教师代表和机电、中德、汽车学院的学生代表们出席本场报告会。会议由副校长郭武燕主持。

双环传动43年专注于机械传动核心部件齿轮及其组件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成为全球散件齿轮制造的领先者,吴董强调“没有一夜成名,只有百炼成钢”。从1980年依靠三千元启动资金,开辟了”双环”的第一片基业,到2000年,吴长鸿先生任公司总经理,提出产品、客户“双升级战略”,引进一流设备、招募行业人才、布局国际市场。2005年,公司确立了“致力于改变齿轮行业自给自足的格局,成为全球齿轮(零件)制造的领先者”这一战略愿景,率先引进精益生产管理模式,推动公司步入发展快车道。2010年9月,公司在正式挂牌上市。公司大规模提升研发能力、装备能力和人力资本,综合实力实现快速提升,客户结构不断优化,一跃成为全球散件齿轮制造的领先者。如今,双环已经实现100亿产能规模,拥有10多个全球子公司,6000多员工,228项专利,并参与了10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双环人一路艰辛、一路拼搏、一路创新。

报告会上,吴董事长寄语现场的同学们,要多做事、少抱怨,要明白平台比薪酬更为重要,目光放长远,脚踏实地,未来一定会更美好!同时,他也期待双环与我校师生们共创未来!

副校长郭武燕作总结发言,她认为“双环”老一辈们艰苦奋斗、勇于探索的精神不仅是公司的宝贵财富,也值得我校师生们学习和传承。企业家们分享自己在创业创新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讲述身边的故事,传播正能量,有效为高职院校师生的成长添动力。

台州市企业董事长大讲堂把企业家请到学校,进入课堂,是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体系、弘扬企业家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推进开门办学、开门办思政课的有效探索,是我校推动实践教学改革、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