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育新人丨我校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57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85f05140741ecfb3f712601a59d0108.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全校宣传思想工作适应新形势、符合新要求、迈上新台阶,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新境界、上升新水平,4月25日,我校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昌笋,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叶盛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马仁秒主持。

TVTC7965.JPG

校党委书记陈昌笋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当前,我校处在“双高建设”和“温台高地”建设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三步走”发展的攻坚时刻,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以更坚强的党性和更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就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陈昌笋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化学习,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有新飞跃。要突出重点,突出实效进一步优化政治理论学习机制,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是全面协同,在形成工作合力上有新提升。坚持系统观念,同题共做,把宣传思想工作和其他工作一起谋划部署、一体统筹推进,构建起横向联合和纵向联动的宣传思想网络。三是夯实基础,在打造工作品牌上有新突破。要把握先机、系统谋划、精准提炼,不断进行工作形式、方法和载体创新,力争创建更有亮度的文化品牌,营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浓郁校园文化氛围。四是严防严控,在网络意识形态管控上有新作为。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确保全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

陈昌笋强调,宣传思想工作不在一日之功,而在久久为功,不在一人之功,而在人人之功。全校师生要在全国、全省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引下,牢记初心使命,紧扣根本任务,明确奋斗目标,齐心协力,守正创新,团结拼搏,为顺利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目标,在奋进“三高三新”的新征程上,书写台职院的崭新篇章。

TVTC7962.JPG

TVTC8015.JPG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叶盛作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报告,对学校过去一年的宣传思想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回顾,概括凝练了特色亮点,查摆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2023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校党委与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代表签订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切实推动主体责任深化、细化、实化。会议还对获得2022年度校优秀公众号、2022年度校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2022年度校“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TVTC7992.JPG

TVTC8002.JPG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