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我校机电学院学生在2023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夺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64来源:机电学院

远方有光芒脚下有力量

近日,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设计技术”和“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两个赛项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学院参赛选手表现出色,在“工业设计技术”赛项中荣获省一等奖第1名和省二等奖第1名佳绩,在“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中荣获省一等奖第1名、省二等奖第1名和第3名的佳绩。

获奖名单

省赛一等奖

“工业设计技术”赛项: 陈鑫聪  (指导教师:黎华平)

2023 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一等奖获得者:陈鑫聪

“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 赵哲、汪弘炜、曾安 (指导教师:袁国堂、舒巧琪)

2023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一等奖获得者:

(从左往右)汪弘炜、赵哲、曾安

省赛二等奖

“工业设计技术”赛项: 唐元彬  (指导教师:黎华平)

“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

 邹小钊、季冰洁、邵勇涛 (指导教师:王楠、舒巧琪)

李锦恺、朱俊杰、俞嘉骏 (指导教师:袁国堂、舒巧琪)

2023 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二等奖获得者:唐元彬

2023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二等奖获得者:

(从左往右)季冰洁、邹小钊、邵勇涛

2023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二等奖获得者:

(从左往右)李锦恺、俞嘉骏、朱俊杰

凝聚力量,拓平台搭载体推动学生技能成才

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是推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工业设计技术”赛项是个人赛,本次比赛吸引了省内13所高职院校的26名选手参赛,共产生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是团体赛,本次比赛共有省内12所高职院校的35支队伍参加,共产生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

长期以来,我校机电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技能训练和培养,学院打造有“技能文化节”校园品牌活动,成立有师生科创中心,开设有“技能卓越班”,秉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育理念,通过比赛引领专业教学改革,不断强化师生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和职业素养提升,营造了“学技能、用技能、比技能”的良好氛围,学院每年有近70人次的学生获得省级及以上各类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