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菜”美食人才中高职一体培养研讨会暨新荣记学院招生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1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5月19日,“台州菜”美食人才中高职一体培养研讨会暨新荣记学院招生启动会在临海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召开。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武燕、台州教育局高等职成教处处长郑琳、临海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余如占、新荣记餐饮集团门店经理邬碧莲、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处处长叶传华、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斯科、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章莹,以及7所设有烹饪专业的中职校校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叶传华处长主持。

会上,临海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孙汝福校长首先致辞,表示会议在可堪称“米其林小镇”、“新荣记故乡”的临海召开很有意义,并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程及特色专业。

郭武燕副校长、郑琳处长、邬碧莲女士先后发表讲话。郭校长表示台州申创“世界美食之都”离不开人才支撑,加强人才培养管理是核心,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在各中职学校位的支持下,新荣记学院一定能够充分整合优质资源和研究力量,通过深挖文化内涵、推进“台州厨师”培育、加快促进产业发展,不断将台州美食文化发扬光大,为实现“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贡献力量。郑琳处长表示,希望新荣记学院整合台州市多方资源,办好办实新荣记学院。邬碧莲女士表示愿意与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各中职学校一起,精诚合作、求真务实,为台州乃至世界培养高素质的餐饮人才贡献新荣记的力量。

研讨会同时邀请了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旅游烹饪系主任柴林教授作专题报告,柴主任指出新荣记学院应该在打造特色,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融合新荣记文化,在构建中高职一体化融通目标的同时,明确高职院校开设新专业需打造的特色成果。

临海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研组长俞强、温岭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梁勇斌分别介绍了其烹饪专业建设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特色及专业成效等。

金斯科主任向与会同仁介绍了新荣记学院目前的建设情况,以及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并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会议第二阶段,参会的专业主任及专家针对2023级烹饪工艺与营养、中西面点2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在2023年面向中职招生的情况,对课程设置、校内基地建设以及如何体现新荣记学院学院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